top of page

A BIT ABOUT ME

An inborn educator

8beee81a-75aa-46f4-8bab-1870c86b513c.JPG

Kelvin Sir擁皇家音樂學院鋼琴演奏文憑,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,更取得音樂文學碩士學位。Kelvin Sir自五歲開始學習鋼琴,曾跟隨著名香港鋼琴家羅乃新女士(Miss Nancy Loo)及皇家音樂學院考官Christopher Baxter進修琴藝,也獲邀請於不同演奏家的大師班演奏,包括香港演奏家岑健威、倫敦皇家哈洛威學院教授James Kirby。


Kelvin Sir早於6歲已充滿音樂教學細胞,每週上完鋼琴課後,總會把樂理及歌曲教授予家中外傭,幫忙把洗衣、打掃等家務做好,就是為她騰出更多時間做他的學生。Kelvin Sir 更在初中已立志當鋼琴老師。在大學時期獲發獎學金到外國教學,其後更成為「最佳導師」,再度獲頒獎學金,更獲「南華早報」及「星島日報」訪問其教學心得。


Kelvin Sir大學畢業後正式成為全職導師,因Kelvin Sir聘用率及評價之高,獲香港服務平台Hellotoby邀請接受個人專訪,分享其廣受家長及學生青睞的成功要素。報道公開後,引來不少新晉導師主動求教。此事激發了Kelvin Sir另一個使命,就是使更多鋼琴老師成功。於是,便孕育了Kelvin Sir皇牌課程——「導教」課程的誕生。一根蠟燭能燃亮千萬燭光。Kelvin Sir深信,當更多鋼琴導師擁有最佳的鋼琴教學法,漣漪效應下將會令更多學生受益。


Kelvin Sir曾教授不同國藉學生,包括:美國,英國,印度,加拿大、日本。Kelvin 也掌握教授不同年齡層學生的技巧,包括兩歲幼兒、幼稚園學生、小學生、中學生、大專生、成人、母親、退休人士。Kelvin Sir的鋼琴課口碑載道,曾經有家長信任Kelvin Sir得介紹了16位學生給他;也有轉學學生(Transferred students)跟隨Kelvin Sir不足一年技巧已脫胎換骨,4年來首次於音樂比賽奪冠;更有香港演藝學院(HKAPA)學生跟隨KelvinSir習琴。


大學時期,Kelvin Sir在歌唱比賽嬴得冠軍,因緣際遇下獲得了與本地著名音樂人學藝的機會,Kelvin Sir 憑著一首包辦作曲、填詞、編曲的Ballad作品獲音樂監製伍樂城賞識,因為Kelvin Sir早已矢志於古典音樂教學,以一句「我唔搞呢啲喇」婉拒。Kelvin Sir認為有能力不代表要成為職業, 堅持以古典鋼琴教學作為使命。但Kelvin Sir成熟的作曲(Composing)、即興彈奏(Improvisation)能力也令其鋼琴課包含創作元素,將音樂內化,刺激學生的音樂創造力。

About Kelvin Sir: About

"Kelvin does have great musical sense and sense of performance!"

羅乃新 - 香港著名鋼琴演奏家 

About Kelvin Sir: Quote

"In just a lesson, Kelvin is able to learn what others have to learn for months."

​李廷強教授 - 香港著名鋼琴教育家

About Kelvin Sir: Quote
bottom of page